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随想

我妈说不生娃要跟我断绝关系

  •  
  •   v2byy · 74 天前用 iPhone 发布 · 1369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4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今年要结婚了,我今天跟我妈说了下,以后可能不太想要孩子。结果我妈直接说结婚后两年内不生娃,直接跟我一刀两断。说以后过年也别回家了……

    212 回复  |  直到 2019-02-08 17:26:28 +08:00
    1  2  3  
        201
    SimonOne   72 天前
    不生是可以的,反正回复里这么多想方设法把嘴臭传下去的兄台,中国的未来让他们生下来就行了。
        202
    jssyxzy   72 天前
    @tyrealgray
    因为我觉得根本没法聊。
    我感觉我说的你听不懂,你说的我也听不懂。
    1. 露底,好吧,我不能理解
    2. 我了解西方,所以对于西方什么?不能理解
    3. 脏话,好吧,你觉得是脏话,所以根本没法聊你懂吗?

    我感觉思维模式根本就凑不到一起,
    “如果你自己都连一个互联网上的陌生人的一些有针对你的提问都答不好还觉得人家是有教养问题,”
    你开玩笑呢,陌生人提问,还答不好,你有没有意识到自己作为提问者,别人回答是在浪费他的时间?你付费了吗?知乎起码还有个赞呢,你给我什么?
    在我看来,不管别人答的对不对,起码都值得感谢,哦,还要嫌弃不好。别人欠你的?讲真话,如果我的小孩这样,别人说他没教养我认了。

    你要搞懂,我没有求着你看啊,我没有求着你认同啊。
    如果我的回答能给别人带来启发我觉得就够了,没指望说服某某某啊。
        203
    tyrealgray   72 天前
    @jssyxzy 233, 你表面上回复楼主生不生是自己的自由,然后把从丁克到同性恋弄来批判一番说就该走向灭亡。然后搬出西方自由这套理论来支持自己的论点。你就很尊重别人了?

    你关于宣扬同性恋,会有小孩以同性恋为荣的观点简直都要把我笑死了

    我问的那三个问题只是在 poke 你而已
        204
    jssyxzy   72 天前
    @tyrealgray
    哦,现在不装了,吐露心声了。
    不好意思,我的观点一直很明确,我反对在电视,报纸公开场合宣扬这些,这点我和官方一致。
        205
    jssyxzy   72 天前
    @tyrealgray
    你 poke 我有什么用?
    你去 poke zf 啊。
        206
    tyrealgray   72 天前
    @jssyxzy 我问的三个问题你回答清除了?我装啥了?(略加思索。。 没装啊!

    你是西方专家?你没正面回答
    你和西方人深入交流过? 你没正面没回答
    所以你就是正确的?

    你想让别人看到你的回答,我也要让别人看到我问你的问题,很互联网啊。我有装啥了?

    哦。。可能这就是你支持的 zf 不想看到的行为吧
        207
    jssyxzy   72 天前
    @tyrealgray
    要聊私聊,不想版聊,最后一次回。

    我其实不觉得白左很糟糕,但做事手段很差。
    就好比还有故意装对面通过摸黑对方(好像是 3k 之类的我忘了)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你要宣扬男女平等什么之类的,就宣扬好了,非要用什么下三滥的手段,不择手段。
    你知道我觉得什么吗?虚伪!就好比你这样的,明明就是有目的性针对的,还非要装作来提问的。
    有什么不能摊开说的?好好说?
    自己宣扬言论自由,哦,感情不合心意的就采取下三滥的手段了是吧,不能好好说了是吧。

    1. 我不算西方专家,我也不懂啥叫西方专家是啥,我觉得这个名词是你自己发明的吧,我从来没听说有这种东西,我倒是听过某某战略研究所专门研究西方战略之类。不好意思我不是专门干这个的,我只是对历史哲学很多这些东西感兴趣。
    2. 我有和西方人深入交流过,但是不多,只有过几个月的共同生活经历,你说长期长达几年,十年的,没有。但是我接触的基督教人士,尤其是福音派人士,如果你是个不善交际的人话,我可以说,我接触过的福音派人士比你的朋友还多。

    我没有说我是正确的,我认为我是正确的,但是是不是实际意义上的正确,我又不是基督教里的神,我怎么可能不犯错?
    我欢迎有内容的讨论,甚至批驳,但是除此以外的还是算了。
        208
    tyrealgray   72 天前
    @jssyxzy tyrealgray@ymail.com 那我们来私聊一下关于你所说的同性恋问题(先说明我不是 left )
        209
    taxi66   72 天前 via Android   ♥ 1
    一种规划生活的方式被楼上各位中年政治家大哥们上升到这种高度,佩服佩服
        210
    tyrealgray   72 天前
    @taxi66 我不是大叔,我还年轻,我不搞 zz,我只是用问题反驳了一下不认同的观点而已(狗头
        211
    ghostsimon   72 天前 via iPhone
    爱要不要吧,别后悔就行。真不要也不太可能断绝关系。不想要要了才真是对孩子不负责。
        212
    npt12582   72 天前 via Android
    中国人习惯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批判你,而你却没有办法。
    1  2  3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35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4385   ·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0ms · UTC 12:29 · PVG 20:29 · LAX 05:29 · JFK 08:29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
    沪ICP备16043287号-1